夜心

  荒川从一片茫然中醒来,身边一片空白,他摇了摇头,站了起来,向着远处扔了一个巨大的水流吞噬。回答他的只有寂静,无边的寂静。
  突然,仿佛有人在拿着笔画画一般,色彩慢慢跃然于他身边的白色上,将他拉入另一个世界。
  那时,他是邻国皇子,她是一国公主。
  她是当时公主里最不受欢迎的一个,但是她温柔,她漂亮,她善良。
  他们相遇的第一次是在年幼的时候。
  小时候有一次他偷跑出来无意间闯入了邻国,他不小心掉入了湖里,邻国的大湖里。
  她舍身救了他,他在水中无意间看见她焦急的大眼睛,溢着跟湖水一样明亮的蓝色,宛如月亮那样温和的奶白色的头发在湖水中飘散开来,她向他伸出手,他也伸出手。
  两人第一次相遇了,他的心脏第一次如此跳动。
  后来他将自己的扇子给了她,他偷偷拿走了她的手帕,上面还带着一丝她的味道。他闻了好久。
  后来他们都长大了,他早就不是很记得清她的样子了,只记得她眼睛蓝的像湖水,头发白的如月光。
  他向邻国提亲,他所管理的国家本来就不大,本来没有什么拉拢的必要,可是领过皇帝还是像他许了最小的公主。
  他们第二次相遇,是他掀起她的盖头,看见她有些害怕的蓝色眼睛,和如瀑的黑色头发。她很好看,他知道,可是他不喜欢她。他从不碰她,她也似乎从不提起这件事
  当皇帝很不容易,他有很多的女人,其中一个他最喜欢,是他的青梅竹马。他最喜欢那女人的乖巧听话,从不给他找麻烦。
  她总是偷偷的看他,他知道,他也知道他此生只能负她,因为她不是她。
  他总是幻想如果那个白色头发的小女孩如果嫁给了他,他一定把她好好藏起来,好好的宠她爱她,再跟她生一大窝崽子,每一个都有她的眼眸和她的头发。
  那个时候他犯的唯一的错误就是,没有好好的仔细的看看她的眼眸。
  我愿你生来就是我的王,我愿意对你臣服,仰望着看你,我愿意有一天被你永恒的禁锢着饲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最后一句来自歌曲国境四方)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