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心

答案

  她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忽然瞧见一家店铺,里面一名女子正在收拾客人吃完的碗筷,正往里走,一名男子急匆匆端着两盘菜出来,路过她的时候,两人相视一笑。
  她心酸的想,如果他当时也有这样一半,我们也不至于走到今天。再后来一想,原来自己单恋这么久不过自作多情,自己不过一只布娃娃,他要便抱着,不要便扔,想要了就再回头找。
  她走在路上,仿佛很熟悉这里一样,拐来拐去,绕来绕去,走到了一家店面前。上面挂的锦旗绣着大大的两字,如旧。如旧?哪有店会起这个名字。她转身继续走,刚转过一个街角,一偏头,看见一面锦旗,上面有着如旧两字。
  她有些惊慌,这不是刚才看到的店吗?
  她转身往回路走,走着走着,一偏头又看见了那家店。
  她有些害怕,可是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。她敲了敲门,一个好听的声音让她进去。她看见一个大院子,院子中央是个大水潭,中间有个小平台,一个男人在上面端庄的坐着喝茶。池子中的荷花静静的不摇也不摆,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  “吾这厢有礼,冒昧问一句,汝来这里有何贵干?”那男人身着简单的衣服,一头粉色的头发轻轻的飘舞。
  “其实……并不是我要来这里的,只是我不断向前走换个方向走,看到的还是这家店。”椒图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  “你的内心是想进来的,所以你无论走到哪里,还是会看见这家店。”
  “我的内心?”
  “你还没问我这家店卖什么呢,既然你说这是家店的话”
  “……那么阁下是卖什么的呢?”椒图歪着头问道。
  “答案”
  “答……案?”
  “你心中所残留问题的答案”
  “这……要怎么卖啊?”
  “心中充满疑惑之人会与这家店有缘,有缘之人的故事就能换取我的答案。”
  “所以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?”
 

  如你所见,我能回答你心里的问题,只要,你把你的故事告知于我。
 
你们猜猜那个男人是谁啊?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