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心

后来他因怨念死后成了妖,他有想要的东西,她。 他不知道她去哪里了,他去了皇陵,本来她沉睡的地方,空无一人,现在只剩下了他给她的陪葬品。 他一直找啊找啊,后来,他找到了。
  他在集市上碰见了买菜的她,身着粗布便衣却遮盖不住她的美貌。他尾随她进了一家院子,院子里载种着几棵桃花和樱花,正直开花季节,树下有着几个空酒坛子。
  她给自己泡了杯茶,然后就坐在院子里看书画画,仿若无人之境。
  他就这样在暗处隐着身注视着她,思念着她。
  你要知道,情不知从何起,一往而深。
  他趁她半夜睡着的时候偷偷在旁边端详她的睡颜……才不是呢,他一定要抱着她!他细细嗅着她身上的清香,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自己偷偷拿走了她的帕子的时候。
  她软软的,小小的,抱着她,很窝心。
  他总是这么想。他每天在暗处看她,每天晚上都偷偷去抱她一会,在她快要醒之前溜走。一复一日一直如此。
  直到有一天,他看见一个男人骑着高头大马到她的院门口,敲她家的门,她出来相迎,脸上扬着他不曾见过的笑容。
  他生气了,她是他的,他们都缠绕这两世了。
  他看着他们一起在厨房里做饭,欢声笑语的。他不忍了,他冲过去,抱起了她,冲天的妖气吓得她一颤,直到落入一个冰凉的怀抱,她还是没有缓过来。
  等她看清他的脸,他们已经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。
  看着周围陌生的景色,她的眼睛里溢满了泪水。
  “你…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  “吾……吾是来找你的。”
   “找我干嘛? ”
   “带你回家”
   “我们哪里有家?那个冰冷的宫殿吗?那里是你的家,不是我的。”
   “那我们……”
  “不,我们不会回家,我们也不会回去了,你放我下来。”此时艳阳高照,周围来来往往的人,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  “我不会放手的”
  她开始挣扎,大力的挣扎。他不得已,放开了手。
  她要离开。
  他追上去,问她的真心,当时的真心,现在的真心。
  她说,人死过一次了,很多事情就变了。
  曲终人将散,余者阑珊
  半惊风月,半临川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