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心

地狱之门
“哈欠”一个红衣的小女孩坐在门口百般无聊的喝着一壶酒。荒川走到她面前。
“这位客官,你不是来投胎的鬼魂吧”那少女莞尔一笑,捂住了一只眼睛。
  “真有意思”她醉了,醉的一塌糊涂。
  “吾是来找吾的爱妻的,让吾通过。”荒川眯起眼睛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,疯子!”那少女仰天大笑,仿佛听到了笑话一般。
  “每日每时每刻都有无数的人从我这里经过,你算什么,滚回人界吧,就算我最后的仁慈。”那少女又喝了一口酒,用怜惜的眼神看着进入大门的人。
  “汝这是不会让我过了,那恕我不敬”他打开扇子,散发出妖力。
  “不自量力”那少女刹的飞起,红裙飘飞,挥手一个灯出现了,那灯火越来越亮,越来越亮,最后没等荒川出招,一下将他拉入无限的光明之中。
  “阿灯,让他看看那前尘往事吧,如果那时候他还是如此坚持,或许将他放进那无边的黑暗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。”那少女慢慢落地,周围的鬼魂仿佛什么也没看见一般继续向前走着。
  “这么多年了,我到底是有多久没听见敢有人放言从地狱拉走魂魄的。哼”
  “阿灯你说什么?我才没想起那人,我现在只是想教教他道理而已,那人已经付出他的代价了,扔掉我的代价。”
  少女挥手,灯没了,只有一坛酒和周围涌动的人群。
  失去的东西,再想找回来,就没那么容易了。
  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