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心

请伸出手接住我投过去的……

  好久好久以前,荒川之主旁边有个小小的少女,总是害羞的用扇子遮住鼻子,总是躲在荒川的后面。她说,她叫椒图。
  每日清晨,椒图总要起的很早去把荒川叫起来,她总是柔柔的叫他大人,还会端着一杯茶以防他起床口渴。
  是啊,大人很忙,所以早上要早早起来准备哦(´-ω-`)椒图总是笑着这样说。
  是啊,因为她并不需要出站或出任任务。但大人不一样,大人要守护主人的寮,大人要守护住我们。椒图总会这么想。
  是啊,前几天,又有一个小姐姐偷偷拜托她给荒川送荷包,脸上的红晕,看起来,应该是喜欢大人的吧。大人总是这么招人喜欢呢……椒图心酸的想,如果我也能,把我绣的风衣给他就好了。
  看大人总是嫌恶的撇开那些荷包,椒图想去送风衣的梦,一点一点的飞走。
  还记得,大人刚来寮之初,一眼在人群中,就相中了她。用扇子不可一世的指着自己要自己做他的侍女。
  大人总是喜欢让她帮忙梳头发,吃她做的饭,喝她沏的茶,穿她挑的衣服,给她买她喜欢的东西。
  那些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。
  后来,一天晚上,主人把她叫过去,说有重要的事找她帮忙。她以为自己能够有站在场上,和大人并肩作战的机会了。可惜,从那时候起,命运就开始它的捉弄了。
  她回来了,带着满脸的叹息和不舍。她蹲在大人床边,轻抚大人熟睡的面容。大人一定累坏了吧……又受了这么多的伤…
  她用自己微弱的妖力,慢慢愈合大人的伤口。她说,大人,以后,要照顾好自己,那些伤,不疼吗?
  她转身跑走了,隐约中,她好像看见了墙角有一个小小的精致的箱子,那是什么时候大人带回来的呢?她想了想,后来,就放弃了。
  她站在神籠面前,吸了一口气,慢慢踏入了方阵。
  原来灰飞烟灭是这样的感觉啊,她皱起眉头,身体被扯开,散成光点。不过也值了。
  她主人跟她说,早就看好了万年竹想要他过来。但是御轧不够,需要有人用生命换回他。主人劝她,你只是一个小小的侍女,说不好听就是下人,不能保护他什么,也不能保护其他的式神。
  主人说换万年竹回来,还能保护好其他的征战式神。为了整个寮,她能不能牺牲一回。
  她说好,只是想在夜深人静大家都休息的时候走。
 
 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