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心

我的故事 ⅰ

  荒川在幻境中焦急的看着椒图,大声的冲她喊,别交出自己的名字,不要跟他说你的故事!可是这声音并不能传达到给她。
  “我叫椒图,我以前不是妖的时候,是个公主,海之国公主。我娘是一个流浪的捉妖师,她后来遇见了微服私访的我爹,入宫做了妃子。我娘以前还是捉妖师的时候曾救过一个月妖,她总是告诉我,我们捉妖师只用杀坏妖,心地善良的妖与人并无异处。
  后来,我在一个平静的夜晚出生了,带着一头洁白的头发,在黑夜中闪耀着宛如明亮的月光。从那时候起,我和我娘就被我爹疏远了,我小的时候,最渴望得到的,就是一个我爹的拥抱,或者一个充满爱意的笑容。
  我娘不告诉我关于我头发的事情,不管我怎么哭喊,威逼利诱,直到有一天,我唤醒了我的头发。这个说法听起来真的有点怪异,但是它是真的。
  那是一天,我自己偷偷跑出去玩,在湖边,我遇到了一个溺水的男孩子。我不忍一个生命白白流逝,我就去救了他。可是我来的太晚了,他已经快要死了。我在岸边抱着他哭泣,恳求上苍救救他,也许真的是上苍听见了,我的一缕头发发出光芒,仿佛有了生命一般,慢慢伸长缠绕住他的头和脖子。
  过了一会儿,那男孩吐出一口呛在嗓子里的水,悠悠转醒。他用充满感激的眼神看着我,还送给我一把扇子。我有点被吓到了,所以我就接过扇子,赶紧跑回了家。
  那缕头发变成了黑色,在一堆白发中十分扎眼,我娘在门口迎接我的时候,看到那黑发,就突然一惊,赶紧拉我进门。
  我娘告诉我以后不要再随意使用头发里的法力,会有坏人为了我的头发把我抓走。还将我的头发染成了黑色。
  我总以为自己一生要如此平平淡淡的过去,我会长大,我会离开我深爱的娘亲,我会被父王随意嫁给别人,我会有几个孩子,我会像我娘亲一样慢慢老去。但是我的故事,才刚刚开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7)